新生儿脑膜炎的病因

2006-09-12 00:00:00 来源:

    病因 :75%新生儿脑膜炎主要由B组链球菌(主要是Ⅲ型),含K1多糖的大肠杆菌和单核细胞增多的利斯特菌引起的。肠球菌、非肠道D组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其他革兰氏阴性肠道杆菌。b组流感嗜血杆菌、脑膜炎奈瑟菌、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新生儿细菌性脑膜炎的报道也有增加。

3333
3334
更多>
  • 脑膜炎有哪些种类?脑膜炎该怎么治疗?

    脑膜炎是指软脑膜的弥漫性炎症性改变,是由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原虫、立克次体、肿瘤与白血病等各种生物性致病因子侵犯软脑膜和脊髓膜引起的一种严重的疾病。对于脑膜炎,很多人都不甚了解,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下脑膜炎,看看脑膜炎有哪些种类、脑膜炎该怎么治疗吧。

    ... 详情
  • 脑膜炎有哪些症状?脑膜炎的病因有哪些?

    脑膜炎是人体的脑脊膜或脑膜受到病毒或细菌感染发生炎症的疾病,常见于两到三个月的新生儿。由于新生儿器官尚未发育,较为娇嫩,不论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都会引起新生儿很大的反应,甚至影响其成长和生命,作为家长需要格外注意。那么脑膜炎有哪些症状?脑膜炎的病因有哪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